vendredi, novembre 08, 2013

順化特色餐

今天坐了兩個半小時的車才從峴港抵達順化古城。由於已經接近中午,於是請司機帶我們去吃友人推薦再推薦的蜆飯+蜆湯! 顧名思義,蜆飯就是越南超市常見的一顆一顆小顆的剌阿肉做成的,配上剌啊湯。啊不過說實在的,雖然說蜆飯搭配了許多香草蔬菜還有炒花生一起拌在ㄧ塊,吃進嘴裡滿口香氣,不過因為米粒還是越南碎米,口感稍嫌乾,附上的湯也沒有我期待中的剌阿高湯,也沒有燒燙燙的送上來,所以有點失望~
還好林先生沒忘記點了名聞遐耳的順化河粉,因為裡面竟然還有我朝思暮想的鴨血,所以我ㄧ口氣就吃光了鴨血,忘了分幕後功臣林先生ㄧ口。也因此,對於順化河粉的分數,我的評價還比蜆飯高呀! 嗯,而且順化河粉送上時,是燒燙燙的可能是讓我大小眼的關鍵。

Aucun commentaire: